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几大因素显示节后结构性反弹可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三季度数据10月中旬公布 全年经济定局

  国家统计局将于10月14日公布9月份CPI、PPI数据,并将于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三季度主要经济数据。但从目前情况看,我国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大局已定:今年经济增速仍会保持在9%以上,全年通胀有望控制在5%左右。

  华讯点评:在持续收紧的货币政策等系列宏调政策下,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已呈现增速放缓的趋势。根据统计局数据,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9.6%,其中,二季度同比增长9.5%,较一季度的9.7%回落0.2个百分点。而2010年GDP初步核实后增速为10.4%。对于第三季度GDP增速,市场普遍预期仍将会继续回落。

  【国内市场】沪指跌近两年半低位:四成个股提前创新低

  近3年来,上证指数出现两个阶段性低点,一是上述2319.74点的低点;另一个则是2008年10月28日出现的1664.92点。截至昨日收盘,在可比的1840只个股中,经过复权有1107只约60.16%仍站在2010年7月2日的收盘价之上,但另外733只个股已提前沪指创出新低。

  华讯点评:上述统计基本表明,在市场出现系统性下跌的情况下,不仅估值较高的中小市值品种难以抵抗下跌的动力,就连那些估值相对便宜的蓝筹股群体似乎也招架不住空方的抛压。 市场超跌之后孕育结构性反弹行情。此外,从近期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数据显示,当前主力资金有加速流出前期抗跌股的迹象,而又在缓慢进场超跌权重股,因此,节后注意超跌股的反弹走势。

  【公司产业】冬季用电缺口或达3000万千瓦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郝卫平29日表示,今冬明春我国电力供需形势不容乐观,考虑冬季气候的不确定性,全国部分地区仍将面临不同程度电力供应偏紧的局面。国家电网能源研究院院长单葆国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方面,今年冬季期间来水偏少,另一方面,按目前电煤价格上涨的情形看,电煤可能紧张,今年冬季用电缺口预计在3000万千瓦以上。

  华讯点评:目前电煤企业的煤炭库存不足,冬季用电缺口的存在将加大电企的煤炭采购,煤炭价格再度上涨可以期待,利好煤炭股。

  【国外市场】道指收高1.3% 纳指下滑0.43%

  美东时间9月29日16:00(北京时间9月30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43.08点,收于11,153.98点,涨幅1.3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82点,收于2,480.76点,跌幅0.4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33点,收于1,160.39点,涨幅0.81%。

  华讯点评:周四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盘面震荡,资金流出科技板块,导致纳指下跌。德国国会批准欧洲救援基金扩容,令市场略感欣慰。外围市场目前还未现稳定。

  (华讯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