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涨跌不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4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芝加哥10月3日电(记者李觅)受到外部市场、出口需求、天气形势等因素的影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3日农产品期价涨跌不一。

  当日,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925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小麦12月合约上涨10.2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195美元,涨幅为1.7%。大豆11月合约下跌1.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1.775美元,跌幅为0.1%。

  由于投资者担心希腊违约将再度引发全球金融市场震荡,当天股票、大宗商品等高风险高收益的市场行情普遍受挫,令农产品市场承压。

  玉米方面,上周美国玉米种植带西部的干燥天气本周仍在延续,有利于玉米收割工作。另外,持仓报告显示,截至27日前的一周,美国玉米市场出现大规模多头清仓,玉米市场已处于超卖状态,分析人士认为商业用户以及玉米进口国将趁机抄底,为玉米期价提供一定支撑。

  小麦方面,市场预期由于近期小麦价格回调幅度过大,市场处于超卖状态,将对美小麦出口需求有所提振,为小麦价格提供支撑。但天气预报显示,本周晚些时候美国大平原中部及南部迎来降雨的概率增加,这场及时雨将有效缓解当地冬小麦蒙受的旱情,为小麦价格增添利空因素。

  美国农业部当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为2840万蒲式耳,低于市场此前预期。上周美国小麦出口检验量为2200万蒲式耳,处于市场预估空间下端。上周大豆出口检验量为1059万蒲式耳,符合市场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