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沙国庆市场价格平稳 7类商品均价上升0.49%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4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长沙10月4日电(易娟、袁萍)国庆节来临,长沙市相关部门及各大卖场积极组织货源,保证市场供应。长沙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节前发布的最新市场监测分析显示,监测的7大类商品总体均价较上周上升0.49%。

  监测的7大类商品中,粮食、调味品、蔬菜、水果分别下跌0.43%、0.15%、0.74%、17.78%,食用油、肉禽蛋鱼、小农产品分别上涨0.96%、0.22%、11.85%。

  粮油销售价格基本稳定,并有小幅波动:晚籼米、粳米零售价为每500克2.57元、2.61元,下降0.77%、0.38%;食用油价格以小幅上涨为主,菜子油、茶油、大豆油等品种价格涨幅均不超过1%。

  猪肉价格在持续上扬数周后,开始持稳。土杂猪、良种猪收购价分别为每50公斤1002.5元、978元,下跌0.37%、0.71%。精瘦肉、肋条肉、排骨零售均价分别为每500克18.3元、16.02元、19.25元,价格持平。

  马王堆蔬菜批发大市场数据显示,目前长沙市蔬菜品种齐全,本地顺季生产蔬菜和外地购入蔬菜共计达80多种。蔬菜日供应量由每天450万公斤增加至520万公斤。在零售市场上,蔬菜价格涨跌互现,监测的16个品种中,油菜、茄子、豆角等6个品种价格上涨,芹菜、黄瓜、萝卜等9个品种价格下跌,大白菜价格保持稳定。

  长沙市价格监测中心负责人表示,目前长沙市市场价格总体基本平稳,市场繁荣,特别是居民生活必需物资,货源充足。节日市场价格整体走势也将相对平稳,不会出现较大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