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黑龙江飞鹤员工感染病菌事件续:奶源质量未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4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之声这两天持续关注了黑龙江省飞鹤甘南欧美养殖有限公司有多名牧场的工人感染布鲁氏杆菌事件。因为职业病鉴定纠纷,让事件的解决陷入困境。事件报道后,黑龙江省甘南县以及企业对此事作出正面回应,被病痛困扰的工人已经得到有效安置。

  飞鹤牧业员工郑晓光是一家之主,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他和家人陷入困境,原本生龙活虎的小伙子一下子就没了力气,这都是布鲁氏杆菌作的怪。

  郑晓光:特别明显,以前自己家,马上就是冬天了,需要取暖,自己家要买煤,以前抬煤挺还得说挺正常的,一袋煤不需要多,5、6十斤自己从仓房拎到屋里边,拎到锅炉旁边烧的时候那都很正常,但是现在就是抬不动,就得拽。

  郑晓光告诉记者,在报道播出之后,县里和厂里的负责人已经向他们承诺,尽全力为他和工友进行治疗,现在他和工友们正在接受相关诊断,十一之后,他们被告知,还要到更大医院进行诊治和彻底检查,在确定病因和损伤程度之后再进行赔付。飞鹤牧业董事长王绍刚昨天下午接受中国之声记者采访,在采访中他强调了企业应承担相应的责任,同时承诺要对感染布鲁氏杆菌的工人进行赔偿,首先要做的就是尽快进行工伤等级鉴定。

  王绍刚:对于我们11位这个患病的员工表示一个歉意!在这个日常处理工作中,我们工作确实做得不细,整个治疗情况目前还是非常良好的,整个赔偿现在已经初步达成了一些意见。按照伤残等级鉴定的级别,因为都有法律法规的规定,治疗期有一个治疗鉴定,根据这几个要价,来共同进行下一步的流程。

  甘南县副县长陈景春在接受中国之声记者采访时承诺,会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患病员工的治疗复查以及后续工伤鉴定工作,保障员工所有权益。同时他还强调,目前通过调查得出结论,现有的奶源是安全的。

  陈景春:从整个调查情况看,目前飞鹤甘南牧场的全部奶牛健康状况良好,奶源质量也没有受到影响,经过咱们齐齐哈尔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监测,乳制品产品的质量,符合国家标准。

  (记者杨钧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