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庆假期带火西藏旅游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4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拉萨10月4日电(记者郭雅茹)对于许多忙碌的上班族来说,“十一”黄金周期间,西藏是他们外出游玩的首选。记者从拉萨市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十一”黄金周的到来再次带火了西藏旅游市场。

  据了解,自9月底起西藏各旅行社游客接待量逐日增加,与9月初相比,平均每天接待游客的数量增加了30%以上。“有没有去日喀则的”“有没有走川藏线的”,在西藏天骄国际旅行社里,很多游客在咨询出行线路问题。门外的记事板上也随时更新着拼车拼团的信息,有路线,有日期,下方还注明了电话号码以方便有意向者咨询。

  西藏天骄国际旅行社的崔姓负责人说:“现在游客很多,我们社里只要有车就不缺客人。”他介绍,对于游客来说,除了布达拉宫、大昭寺等景点外,想走林芝、纳木错、阿里和川藏线的人也很多,不断地有人来寻找拼车拼团一起出发,这样既可以省钱又可以增加些旅游的乐趣。

  来自东北辽宁的张先生和妻子10月1日刚到拉萨,这两天想要拼车出发去日喀则。张先生告诉记者:“来西藏旅行绝对不虚此行!”

  据各旅行社介绍,很多来拼团拼车的游客想要第二天就出发。针对这一情况,旅行社提醒,“十一”黄金周期间,西藏进入旅游旺季,旅游车辆有限,价格会有所上涨,有出行计划的游客最好提前到各旅行社报名预定路线,以免影响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