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丰智能:强化技术 走向高端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4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湖北三丰智能输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智能输送成套设备的研发,并已取得一系列专利技术成果。此次公司募投项目“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项目“对公司提升技术优势,改善研发软硬件条件、引进人才并提高研发管理水平非常重要。因此,组建研发中心,加大研发投入,构建国内一流的智能输送成套设备研发平台,不仅是新产品研发和生产工艺技术改进的需要,更是公司实现快速发展、成为行业内领先企业的必然要求。

  近年来,公司通过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加大研发力度,在智能输送成套设备开发、新技术推广、重大前沿技术领域研究上,已经取得重要突破。公司主要产品XD单轨、XS双轨小车悬挂输送机,XZ大型重载智能悬挂输送系统先后被授予国家重点新产品。通过本项目的建设,公司拟在现有企业技术中心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研发、检测设备,建设相关试验室与中试车间,以求努力突破产业核心技术,加快形成自主技术、标准和品牌,大力推进传统产业高端化、高新技术产业化。这对于提升本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扩大本公司在业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公司现阶段主要服务于汽车制造、工程机械领域,伴随智能输送成套设备在各个领域中推广与应用,其它领域如农业机械、家电、化工、烟草、仓储物流、摩托车、食品、医药、冶金、建材等行业的市场需求将快速增长。由于智能输送装备行业发展历程较短,各应用领域对智能输送成套设备的需求各不相同,所以需要技术中心开展前瞻性研究,调查各行业所需产品类型;并对现有技术工艺进行持续改造与创新,使之为各行业提供更加匹配的智能输送成套设备。

  目前公司主要提供空中悬挂输送成套设备和地面输送成套设备两大产品系列,每个系列中包括不同的产品类型。通过组建企业技术中心,公司将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不断推出新品系列与产品类型,尽快形成产业化,而开拓新的利润点,增强公司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