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丰智能:自行小车悬挂输送系统打造行业技术标兵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湖北三丰智能输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从事智能输送成套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安装调试与技术服务,以技术为依托为客户提供智能输送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始终把自主创新和技术研发放在首位,坚持走科技创新、专业化分工道路。

  三丰智能自行小车悬挂输送系统核心产品 XD 单轨小车悬挂输送机、XS 双轨小车悬挂输送机、XZ 大型重载智能悬挂物流输送系统被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根据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的统计,公司 2008 年、2009 年及 2010 年度自行小车悬挂输送系统市场占有率分别约为 9%、10%、14%,连续三年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均位列第一位。

  2007 年,公司自主研究的“单轨小车控制系统总线控制技术”经鉴定为填补了国内空白,整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能够替代进口,是智能输送技术的重要突破,该技术被评为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应用该技术开发的 XD 单轨小车悬挂输送机 2007 年被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

  2008 年,公司自主开发的“双轨小车悬挂输送机”经鉴定填补了国内空白,独创了一种适用于重载宽体和大工件自动连续输送的新型悬挂输送设备,集成创新特点显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其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独创的变轨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能够有效替代类似的进口装备,该产品被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获得国家创新基金支持,并被评为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2009 年,公司自主开发的“自行小车大坡度摩擦输送系统”率先采用无辅助拖动自主爬升技术,采用增压摩擦轮设计技术,实现大坡度自主爬升和平稳下坡,能独立实现立体输送,并取得“大坡度摩擦增压自行小车”专利。

  2010年,公司自主开发的“XZ大型重载智能悬挂物流输送系统”被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并被评为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自主开发的“重载矩形悬挂输送系统”经鉴定填补了国内空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其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未来,三丰智能将以先进制造技术为核心,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智能输送装备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