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财政收入增幅逐月下降 受中小企业房地产影响较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4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杭州10月4日电(记者 岳德亮)记者4日从浙江省人大有关部门了解到,这个省今年3月至7月的地方财政收入增幅呈现出逐月下降的趋势,虽在8月有所回升,但是今年后期地方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的难度较大。

  浙江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近来组织的一次专题调研发现,在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方面,首当其冲需要关注的问题是经济形势复杂严峻,财政持续增收难度加大。

  调研报告称,国际经济走势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的增加,国内通胀压力增大以及各项宏观调控政策叠加效应的逐步显现,使浙江省外向型经济发展受到了较大的影响,部分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效益增速放缓,房地产业、建筑业税收增幅大幅回落。

  来自浙江省财政厅的报告显示,今年1至8月,全省地方财政收入达2398.63亿元,完成预算的84.4%,比上年同期增长27.5%;全省财政支出2160.03亿元,完成预算的63.9%,比上年同期增长26.0%。

  浙江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建议,要认真分析今年全省财政收入逐月增减变化的原因,合理把握收入总量,适当调整收入结构,不断提高收入质量。同时,要查找影响当前预算执行进度较慢的深层次原因,加强分析和预测,防止年底突击花钱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