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到底挟淡?还是急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4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 吴家顺(内容由Quamnet提供)

  上周港股逆全球股市反弹之势而下跌,股市继续下跌,转軚寻底者众,传媒报章越来越睇淡,早前的大牛市理论派突然看到12000点10000点,问你怕未!讲出数个异象,看看阁下如何想像。

  笔者发现近期甚多散户查询开立期货户口,并详细查问如何做淡、如何沽、点沽、沽乜嘢、期指、期权?等等,同时,上述亦提及大牛市理论者都转軚乱吹12000点,来个语不惊人死不休,这些都令本已做淡者有所顾忌。

  另一方面,市场上的利淡因素其实仍然存在,笔者从旁观者看,这些利淡因素信心之强,真的吓亲笔者,同时欧洲似乎必然仍有镬待爆中,那么股市实在无险可守,再加上中国A股休市,为市场提借一个缺口,那么虽然上周四期指结算的休市会对市场有点扭曲,但亦代表港股市底弱弱弱。

  是否多散户市况就一定挟淡仓呢?如果真的挟又会何时挟呢?而利淡因素同时,会否因为想挟淡仓而不理存在中的利淡因素呢?实在令人又精神分裂多一次。

  编幅问题,以上问题留待<吴系讲股-升级版>中详细分享。

  而若然要市况突然再急转直插,则必须要美股隔夜配合推动,威力才会更大。近期更呈现‘一顶低于一顶’的利淡走势,若要美股打破这个困局,首先一定要突破并站穏11400!反之若10600关口再失守,就真的可以引发新跌浪了。除道指的10600,亦可留意S&P的1100点。

  最后一提新晋散户爱股之一的领汇房地产信托基金(823),正形成一个投资陷阱中,虽然这个陷阱可能要长一点时间才完成,但不得不防。而传统公用股的强势,亦同步形成一个陷阱,笔者不愿暂不亳不考虑会产生扫货冲动罗,反而有冲动试沽一转(都喺得个谂字架啦)。

  明天又到春秋二祭,有一天可给大家作为援充之用,笔者也很需要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