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连跌四天 恒指再挫572点收报16250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4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香港10月4日电(江家岱)港股4日承接美股弱势,连续4天下挫,全日收报16250点,跌572点,跌幅为3.4%;市场交投冷淡,成交753亿元(港元,下同)。国企指数最终报8103点,下跌3.6%。目前,市场对颓势逆转缺乏信心,并认为内地楼市去势不明朗,美国或再推短期救市政策。

  中资股方面,金融股跌幅缩小,资源股则领跌市场。中海油受到收购阿根廷原油生产商交易或失败的传闻影响,股价连续两日大幅下跌,继3日泻近一成后,再跌6.7%,报11.34元。

  其他蓝筹股中,腾讯控股虽然被母公司连续回购,但仍录得2.3%的跌幅;汇丰微跌2.9%,报56.65元。港交所跌6.8%,中银香港下挫7.3%。

  近期沽压严重的内房股部分反弹,恒大地产在连遭大额做空后触底回暖,上涨7.4%,报2.33元,中海外亦升3%,但仍然无法缓解市场忧虑内地楼价第四季度或大跌。其他中小型内房股跌势明显,龙湖地产一个月以来已下泻约四成,雅居乐30天内更是暴跌逾五成。

  个股方面,暂缓组建物业合资公司的国美电器继续涨势,全日升9.6%,报1.71元;受惠于苹果新一代iPhone产品即将推出的利好刺激,数码通及和记电讯逆势分别上涨5.3%和5.7%。近日传出收购雅虎的阿里巴巴延续逆势上扬的強势,微升2.7%,报7.46元。

  丰盛金融资产管理部分析员卢志威认为从技术层面分析,恒指跌到14000至15000点时,市盈率会降至6至7倍,才能说初步见底。外围方面,欧美缺乏实质性的政策刺激,内地楼市风险增加。若内地楼价大幅下跌,可能拖累经济增长,港股将缺乏反弹的有力支撑。

  交银国际研究部董事黄文山表示,虽市況欠佳,但相信美国很有可能再推出救市措施。若再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只会起到短期的效用,股市随之暂时反弹。目前投资者已开始质疑政府能否解决经济困境。若希腊债务爆破,相信恒生指数将最终下试15000点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