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副总理兼财长坚称不会出现债务违约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5日 0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希腊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韦尼泽洛斯4日坚称希腊不会出现债务违约,称希腊将留在欧元区之内。韦尼泽洛斯还表示,只要希腊民众支持已经宣布的紧缩措施,未来就不会再出台新措施。

  韦尼泽洛斯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尽管3日在卢森堡举行的欧元区财长会议未就向希腊发放下一笔救援贷款作出决定,但欧元区国家向外界传递的信息是希腊将留在欧元区之内,而且希腊不会出现债务违约。

  参加完卢森堡会议的韦尼泽洛斯说,国际媒体不断出现的希腊债务违约传言“是国际市场投机者”制造的。他说:“目前的问题不是向希腊发放第六笔救援贷款,而是实施希腊和欧元区伙伴国作出的决定,以便让市场信服目前存在可行、现实、有效的解决方案。”

  韦尼泽洛斯还表示,希腊的自有资金可以支撑到11月中旬。

  按照原先的时间表,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9月份向希腊发放第六笔总额80亿欧元的救援贷款。希腊政府官员也表示,其自有资金只够用到10月中旬。但由于希腊在削减财政赤字等方面未达到债权国要求,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尚未完成对希腊财政状况的审计,发放贷款时间一再推迟。

  为获得摆脱债务危机急需的救援贷款,希腊政府出台了至少七轮紧缩措施。这些以裁员、减薪、增税和私有化为主要内容的措施触及普通民众的切身利益,导致今年以来希腊国内抗议活动不断。希腊主要工会组织计划5日发动全国规模的罢工,抗议政府的紧缩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