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太股市】收盘全线下滑,投资者纷纷撤离风险资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4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0月4日讯

  亚太股市周二(10月4日)收盘全线下滑,因希腊避免违约的能力愈发令人质疑,引燃全球金融动荡与衰退担忧,使投资者远离风险资产。

  希腊政府周一(10月3日)承认,由于经济衰退情况比预期严重,2011年年内将难以实现财政紧缩目标。

  同时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财政部长表示,欧元区财政部长目前仍不能决定向希腊拨付下一笔援助款的具体时间。该表态令投资者对于希腊能否及时获得来自国际组织的下一轮援助的担忧情绪上升。

  日经225指数周二收盘跌1.1%,报8,456.12点,盘中一度跌至8,359.24点,进入十月连续第二天下滑。外资继续抛售大盘股,金融和贸易商类股跌幅居前。东证指数收跌1.5%,报736.18点。

  韩国股市周二大幅收低,表现逊于其他亚洲市场。韩国市场结束假期恢复交易,投资者纷纷抛售韩国股票。韩国综合股价指数跌3.6%至1,706.19点,盘中一度暴跌6.3%,养老基金的强劲买入令跌幅收窄。

  澳大利亚股市周二小幅收跌0.6%,澳股S&P/ASX 200指数跌24.9点,报3,872.1点。金属价格走低也冲击矿业股,全球矿业巨擘力拓触及两年低位。

  香港股市周二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盘走低,因围绕全球经济大幅下滑的担忧持续不散,且有关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加重。香港恒生指数跌571.88点,至16,250.27点,跌幅3.4%,但脱离了盘中低点16,170.35点。

  中国金融市场因假日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