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伯南克称美联储准备采取更多行动推动经济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5日 0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1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周二(10月4日)在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就经济前景作证时表示,美联储准备采取进一步行动扶助脆弱的经济复苏,因疲弱的就业市场和欧洲金融业压力令经济复苏止步不前。

  伯南克称,委员会将继续密切关注经济发展,准备在适当的时候采取进一步行动,在保持物价稳定的前提下促进经济更强劲复苏。

  伯南克敦促议员短期内不要过快削减支出,他称政府撙节措施可能对美国经济构成重大拖累,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增长年率均值不到1%。

  贝南克表示,欧洲金融压力对美国经济成长构成"持续风险",称这已经挫伤了家庭和企业的信心, 如果欧债问题冲击美国银行业,美联储将为其提供流动性。

  伯南克在提及扭转操作时表示,扭转操作虽然有意义但对经济的支撑力道并不是很大,扭转操作可导致国债收益率下滑20个基点,相当于降息50个基点,美联储仍然有其他工具可供使用,但需要先仔细权衡利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