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京黄金周头4天认购415套 不如五一和去年表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5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多个新盘,2000多套房源,十一黄金周南京楼市掀起了销售大战,而面对热情的开发商,购房人却是冷静面对,销售数据也是不温不火,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截止到昨晚19时,黄金周前四天全市商品住宅共认购415套,成交87套,平均每天认购104套,不仅低于去年国庆长假7天日均126套的水平,更比今年五一小长假日均136套的认购量差了不少。

  黄金周长假已过半,记者从一些楼盘获悉,假期来看房的市民并不少。昨天下午,记者也在板桥一家楼盘的售楼处看到,门外停了二三十辆私家车,约三十多组客户在售楼处、样板房区慢慢参观,其中既有年轻情侣来挑选婚房,也有一家三口甚至三代一起前来看房,或为全家改善居住,或为老人养老、子女置业。陪着父母看房的徐女士告诉记者,两位老人目前住的还是城南一处50多平方米的房改房,徐女士一直想帮他们改善居住条件,“就想买个环境好点的房子让他们安享晚年,套型大一点,100多平方米,老人住着也舒适。新小区物业管理也好,家里东西坏了修着也方便。正好长假有空,就带他们四处转转,看看房。”

  看归看,不少看房人在和记者聊到是否出手购买时,都显得比较谨慎。“多看几个楼盘吧,比比品质,特别是价格,”徐女士表示。一家三口来看房的陈先生也说,“国庆看房嘛,也是带孩子郊游。我们还是以看为主,都说房价还要跌,10月份还有房展会,说不定优惠会更多。反正价格也涨不上去,没必要着急买。”

  日均认购百套,开发商表示“差强人意”

  据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10月1日至4日,全市商品住宅的日认购量分别为137套、68套、94套和116套。一位开发商告诉记者,考虑到上传数据的滞后性,实际销售量其实还要高一些。每天百套的认购,虽然比去年国庆和今年五一小长假的数据都要低,但在目前调控加剧的楼市“寒冬”,算得上差强人意。“比我们预想的好一些,毕竟大家都知道,这一轮调控形势相当严峻,对房地产业来说,接下来可能是一两年的漫长寒冬。但从9月以来的销售数据看,市场还不是寒冰一块,需求仍在缓慢释放。”据南京市房管部门的统计数据,9月南京楼市新房成交3209套,比8月的2591套上涨了两成多。9月底由于部分楼盘“抢跑”黄金周,提前开盘,还出现了认购翘尾的现象,9月28、29、30日三天的认购分别为120、175、246套。黄金周10多家楼盘集中推新,以及花样翻新的优惠活动,也促使一些市民出手买房。

  国庆黄金周为“银十”开了个不温不火的头,而接下来的楼市大战可能更激烈。据365地产家居网的统计,63家南京楼盘将在本月推新房源,其中不少纯新盘引人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