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日纽约汇市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5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10月4日电 受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关于美国经济增速逊于预期的讲话以及投资者对希腊债务违约的担忧情绪影响,4日纽约汇市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上涨。

  伯南克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美国经济目前的增速低于美联储此前的预期,糟糕的就业状况也在持续削弱消费者的信心。伯南克同时警告称,政府过度的削减开支可能阻碍经济复苏。伯南克表示,美联储已做好准备在必要情况下采取进一步刺激经济的措施。

  伯南克的讲话令投资者担心进一步的刺激政策将导致更多的美元流动性,令美元承压,4日纽约汇市美元的涨势有所趋缓,美元指数小幅上涨0.08%至79.49。

  此外,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表示,希腊可能要等到11月中旬才能获得目前紧急援助计划的下一笔贷款,这引起市场投资者对于希腊可能面临债务违约的担忧。欧元4日对美元早盘下挫,但午后有所反弹。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3246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225美元;1英镑兑换1.5385美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5471美元;1美元兑换76.96日元,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76.65日元;1美元兑换0.9242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0.9180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0641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502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