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油价大跌 国内成品油降价窗口或节后开启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5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日来,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纽约油价更是失守每桶80美元关口,国内成品油降价呼声随之再起。业内人士预计,长假过后市场调价预期再度酝酿,国内油价下调窗口长假后或将开启。

  国际原油出现宽幅下行,但对国内价格影响有限,由于各地柴油供应紧张,价格高位坚挺,且各地主营均不同程度实施控销策略。国内柴油基本维持在最高限价水平,局部地区有上涨空间出现补涨,汽油行情受到柴油的拉动,价格也出现上涨。上周,汽油市场上涨地区占据28%,持稳地区占据72%,华东、西南汽油价格出现补涨,其余地区全线走稳。

  “上周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宽幅震荡下滑,三地原油变化率也转为负向扩大,如果原油持续不振,那么节后变化率将向-4接近。”大宗产品电子商务平台金银岛市场分析师何杰英表示,预计长假过后市场调价预期再度酝酿,国内油价下调窗口长假后或将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