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股市周二大幅收跌,欧元区推迟发放希腊援助资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5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1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洲股市周二(10月4日)下跌并接近26个月收盘低位,此前欧洲领导人讨论让银行承担更多希腊债务亏损,并延迟对希腊发放援助资金,令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升温。

  泛欧绩优指数收跌2.7%,报887.77点,稍早曾一度大跌4%至一周低位。该指数在9月末触及26个月收盘低位,今年累积大幅下挫了近21%。

  欧元区STOXX 50指数下跌2.2%,至2,091.0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2.58%,报4,944.44点;德国DAX 30指数收挫2.98%,报5,216.71点;法国CAC 40指数跌2.61%,报2,850.55点。

  欧洲财长将发放关键救助贷款的时间推迟至11月中。欧元区财长还表示,正考虑修改希腊救助计划,这将令民间债券持有人承担更大的损失。不确定性再度增加。

  投资者担心希腊债务违约,恐导致多数持有该国债券风险敞口的欧洲银行蒙受巨额损失,并引发新一轮银行业危机。这料将进一步损及脆弱的全球经济复苏。

  银行股领跌,欧洲银行股指数下挫4%。Dexia一度大跌38%至历史低位,因市场担忧该机构对希腊的高度风险敞口,尽管法国和比利时承诺将通过担保来给予支持。

  Generali Investments首席分析师Klaus Wiener表示,市场感到很焦虑,因为有很大的政治不确定性。只要希腊问题尚未找到解决方案,整体环境仍将不利。

  Capital Spreads销售部主管Angus Campbell称,鉴于此刻投资者面对如此之多的负面因素,股市显然不会令人兴奋,即使是出现了超卖的情况。全球成长趋若、流动性缺乏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迟而未决,正在市场内部造成恐慌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