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欢乐谷过山车停运引冲突 游客齐喊“退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5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天上午,欢乐谷“极速飞车”“报警”停运,排队几个小时的游客不满,甚至引发冲突。欢乐谷证实设备故障,疏散排队人群玩其他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场曾有情绪激动的游客拉扯安保人员,但欢乐谷员工一定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游客称队白排了

  发生故障的游艺项目是北京欢乐谷二期的“极速飞车”项目,被称为国内最高的发射过山车。昨天下午,该游乐项目前立起暂停运行的标志,有工作人员在轨道上检修。

  据游客小邵说,他3日上午和同学一起到该游乐园玩儿,几个人大概在9点40分便在项目外排队。但一直排到了12点,队伍停止前进。正觉得奇怪,他发现前方开始有工作人员疏散排队的人群,这才听说该游戏项目出了故障。“白白在太阳底下排了几个小时,突然得知不能玩儿了,原来坐在栏杆上等的人全站起来抗议。”

  现场游客称,12点半左右工作人员开始疏散人群,于是有不满游客要求退票,双方协调未果,游客与工作人员发生争议甚至冲突。12点50分左右,工作人员组织剩余游客前往另一处游乐设施。在游客提供的视频中记者看到,上百游客聚集在过山车外的围栏处,有的晒得脸通红,齐喊“退票”。

  可能今天恢复

  欢乐谷市场部品牌室主任张亮证实,前天中午11点多,“极速飞车”的设备开始报警,为保障安全,园区一定要暂停项目的运行,查找故障原因,进行检修。

  “每个设备都可能有运行故障,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我们都已经安排大家坐别的项目了,有的游客还用车送的。”对于游客说现场的冲突事件,张亮说他当时在现场,因为项目暂停,人全聚集在那里,有情绪激动的游客推搡、拉扯工作人员,但他表示工作人员并未动粗。他说,购买欢乐谷门票后,玩过山车无需再购票,票背面有提示“万一游乐设备发生故障,请游客随同安排游玩其他项目。”

  张亮解释说,欢乐谷设备都是进口的,每天都要安检,国庆期间游园人多设备承载压力大,出现安全报警。他表示“极速飞车”项目经检修,有可能今天恢复运行。(记者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