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年-2011年IPO中概新股现金超市值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5日 12: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i美股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i美股讯)

  中国概念股多日来连续重挫,个股哀鸿遍野,许多投资者开始提问是否已经到了抄底的时刻?但这个问题注定没有答案。欧债危机前景未明,美国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越来越重,谁都无法预料是否股市是否会继续下挫,那么不妨换一种投资思路。

  正如@不明真相的群众 所指出,投资者可以从估值角度来重新看待此轮投资机遇。假如能找到符合如下四大条件的公司:1)公司持有的净现金超过市值;2)公司业务正常开展,不会碰到九城丢了魔兽,UT斯达康小灵通死火这样的灭顶之灾;3)公司持续盈利,现金流是正的。如果象视频网站一样,业务还在烧现金,那就得悠着点;4)盈利要达到一定规模,市盈率不能高于20倍,就是要保证公司不容易扭盈为亏。那么现价买入股份,就可以理解为公司业务是“白送”。

  i美股统计自2010年-2011年上市45支中概新股,发现现金超过市值的公司共有7家,分别为麦考林、希尼亚、21世纪不动产、学大教育、大全新能源、左岸、环球天下。

  如上图所示,除了统计市值、现金外,还对上述公司现金流情况及市盈率进行统计。除了2010年-2011年IPO新股外,中概持续暴跌也让许多老股出现现金超过市值的情况,例如UT斯达康,更多老股则需要大家继续发掘,讨论可进入i美股。

  (注:以上所列公司仅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对于具体公司是否适合投资,需要投资者斟酌考虑)

  附:2010-2011年IPO中概新股现金、市值情况一览

(i美股文章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