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疆风电工程规划总规模已达1100万千瓦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5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5日电(记者刘兵)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批复哈密三塘湖、淖毛湖等5个风区的风电工程规划,自此新疆共编制并审批风区风电工程规划12个,总规模已达1100万千瓦,为合理有效利用风能资源、统筹风电项目建设奠定了基础。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介绍,此次批复的风区工程规划为哈密三塘湖、淖毛湖、吐鲁番鄯善楼兰、博州三台、阿勒泰市-青河县-富蕴县等5个,目前新疆12个风区工程规划的风电装机规模已达1100万千瓦。

  截至2010年底,新疆已在9大风区中的7个“排兵布阵”,并网风电容量最大发电负荷占新疆电网最大负荷的8%。截至今年9月,新疆建成风电装机规模135万千瓦,在建的风电装机规模达80万千瓦。今年1至8月新疆累计完成风电发电量17.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4%。

  新疆风能资源总储量8.9亿千瓦,约占全国的20.4%,是我国重要的可再生能源战略储备基地。去年11月,新疆750千伏电网与西北电网正式联网,近期哈密—郑州正负800千伏和准东—成都、准东—重庆正负1100千伏特高压工程纳入国家电网规划并即将开工建设,使新疆风电大规模开发和外送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