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川:商品房面积缩水部分可按原售价最高3倍获赔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银川10月6日电(记者 任玮)记者日前从宁夏银川市住房保障主管部门获悉,经修改、完善后的《银川市城市商品房开发经营管理条例》对房地产开发项目的交付前验收作出明确规定,并对交付使用后商品房面积“缩水”问题提出赔偿要求,房屋面积短少部分可按原售价最高3倍获得赔偿。

  《条例》明确规定,房地产开发项目工程竣工后,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进行竣工验收。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违反条例规定,将未经验收的房屋交付使用的,由住房保障主管部门责令限期补办验收手续;逾期不补办验收手续的,由市住房保障主管部门组织有关部门进行验收,并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处以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罚款。

  同时,对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将验收不合格房屋交付使用的,市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将责令限期返修,并处以交付使用的房屋总造价2%以下罚款。经返修仍达不到验收标准的,应当调换或退房,给购房者造成损失的,开发企业应承担赔偿责任。

  另外,针对购房者最为担心的房屋面积“缩水”问题,《条例》作出规定:销售的商品房面积,应经市住房保障主管部门核定。违反条例规定交付使用的商品房,经鉴定建筑面积短少的,其短少部分按原平方米售价的2至3倍给购房人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