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通夹心层开始申购限价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4日 0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郭小川

  价格仅相当于同等地段普通商品房的七成

  本报讯 酝酿多时的南通保障性(限价)商品房,日前开始正式接受生活在城市但无住房的“夹心层”申购。四处房源位置分别位于南通市崇川区、港闸区和开发区,价格最高为5900元/平方米,最低为4000元/平方米,仅相当于同等地段普通商品房价格的七成左右。据悉首批房源最快将于明年交付。

  去年,南通在全国较早地将解决“夹心层”住房问题,纳入保障性住房范围,引起社会关注。保障性(限价)商品住房是政府通过限制销售对象、限制销售价格、限制套型面积、限制转让等手段,解决部分家庭住房困难的一种阶段性住房保障方式。南通市区保障性(限价)商品住房限定五类购买对象,即市区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市区无房大龄青年和离异单身人士(年龄男性达到28周岁、女性达到26周岁的未婚人士);市区具有特殊贡献的住房困难对象;长期租住在市区企事业单位职工宿舍的住房困难家庭;符合《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等规定及其他经市政府批准的住房困难特殊对象。

  南通市区今年要加快1万套保障性(限价)商品房建设,开工不少于5000套。去年底今年初,位于开发区、崇川区的两处限价房已陆续开工建设。申请购买保障性(限价)商品房实行家庭成员全员诚信申报制,家庭人口按照家庭成员总数计算,所购限价房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5年后上市的,政府有优先购买权。       (郭小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