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根廷上市公司今年市值大幅缩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5日电(记者 冯俊扬 宋洁云)随着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加剧,今年来阿根廷股市大幅下跌,上市企业市值缩水160亿美元。

  截至本月4日,布宜诺斯艾利斯股市梅尔瓦指数今年累计跌幅已达35.1%,在拉美地区主要股市中跌幅居前,也远远超过了备受债务危机困扰的欧洲股市跌幅。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证券交易所上市的25家主要企业中,24家今年均为下跌行情。其中,银行业成为“重灾区”,阿主要银行股价今年来跌幅都超过50%。

  分析人士指出,造成阿根廷股市今年大幅下跌的原因复杂。除了全球市场动荡的外部影响外,阿根廷股市扩容过快以及私人养老基金国有化后退出股票市场等,也是股市暴跌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