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徽省确定十二五节能目标 单位GDP能耗5年下降16%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合肥10月6日电(记者 卢尧)记者从安徽省政府获悉,安徽省“十二五”节能目标已经确定。到2015年,全省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比2010年下降16%,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达到6%左右,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1.5亿吨标准煤左右。

  据安徽省经信委介绍,安徽省将采取强化节能目标责任、推进产业结构和能源消费结构调整、实施重点节能工程、推进重点领域节能、开展节能试点示范工作等措施,确保“十二五”节能目标的实现。全省以节能增效为主线,强化目标约束,把降低能源消耗强度与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相结合,形成推动转型发展的倒逼机制。

  “十二五”期间,安徽省除了加强在工业领域的节能降耗外,还注重推进和引导公共机构和商务民用领域的节能。安徽省要求,全省城镇新建建筑节能标准设计执行率达到100%,施工执行率100%,在有条件的地区实行节能65%或以上的建筑节能标准。全省逐步建立营业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的商场、宾馆、饭店能耗统计制度。

  安徽省还将加快能源消费结构优化,提高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大力发展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水能、浅层地能等新兴能源,鼓励支持可再生能源建筑一体化应用。

  据介绍,“十一五”期间,安徽省单位GDP能耗降低20.36%,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降低20%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