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一"长假临近尾声 上海港迎来出境游返程客流高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10月6日电(记者 杨金志)从上海边防检查部门获悉,“十一”长假临近尾声,许多节前和节日期间前往日本、韩国以及我国台湾等地进行“海上出境游”的豪华邮轮、国际客轮纷纷返航,形成了出境游返程客流高峰。

  6日11时,巴拿马籍豪华邮轮“东方龙”号驶抵上海国际客运中心,随船载有550余名旅客船员。据上海浦江边检站介绍,该轮于9月30日从上海出发,载客前往台湾基隆、花莲旅游后返回上海,绝大多数乘员都是中国大陆游客。

  6日13时30分,往返于中日之间的国际客轮“新鉴真”号返沪,也停靠于上海国际客运中心。边检民警共检查入境旅客110余名,其中以中国旅客为主,还有部分来沪旅游的日本人。

  边检部门介绍,10月7日、8日,两艘于国庆首日开往日本、韩国进行“海上出境游”的大型豪华邮轮——意大利歌诗达“经典”号、皇家加勒比“海洋神话”号,也将先后返回上海国际客运中心,并将载回数以千计的中外旅客。

  为了应对返程客流高峰,边检部门调集充足警力坚守上海国际客运中心,开足边检通道,快速办理旅客相关边检手续;边检民警还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需求旅客,及时开通“绿色通道”,并为旅客提供出入境政策法规咨询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