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监执法人员国庆长假坚守渤海溢油事故一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青岛10月6日电(记者 张旭东)十一长假正值秋高气爽的季节,人们或结伴旅游,或聚会叙旧。在蓬莱19-3油田的平台上,海监执法人员仍然坚守岗位,密切记录平台周围溢油情况,随海监船进行巡航监视。

  蓬莱19-3油田6月初发生溢油事故以来,中国海监北海总队将溢油事故的处理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在过去三个月里,他们圆满完成了案件调查、巡航监视等一系列工作。为保证做好海洋生态损害索赔前各项监视执法任务,海监执法人员放弃了国庆节的长假休息,4名执法人员坚守事故平台监视溢油及回收溢油新情况,多名执法人员随两艘海监船在渤海进行巡航监视。

  同时,“中国海监15”船及“中国海监18”船上的几十名船员保证船舶的正常运行,与执法人员一起履行着各自的职责。在这群海监执法人员和船员中,他们有的百余天未能回趟家,有的不能照顾怀有身孕的妻子。

  中国海监第一支队执法队副队长刘爱国自6月14日蓬莱19-3油田的平台发生溢油后,便立即前往B平台,一待就是100多天。海监执法人员张鹏程出海2个多月,下船没多久,顾不上照顾怀孕的妻子,再次赶赴事故平台一线;汪澎自蓬莱19-3油田的平台溢油以来,就被派往B平台进行监视工作,在B平台坚守100多天,后因重感冒返回休息,病情稍有好转就又被派往“中国海监15”船随船监视溢油情况,国庆期间仍坚守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