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家强:欧洲市场须共同努力恢复处理欧债问题的信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2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陈家强:欧洲市场须共同努力恢复市场对处理欧债的信心

  新华网香港10月6日电(记者 陈静)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6日表示,欧洲市场须共同努力,在短时间内令市场对处理欧债问题恢复信心,包括如何处理希腊的债务问题、如何支持希腊政府及希腊如何与债权人磋商解决问题。

  陈家强当天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出席上市仪式后对传媒表示,最主要的是,希腊的债务若出现问题,怎样避免问题蔓延至其他欧洲国家的金融市场,主要是银行体系。这有赖欧洲政府尽快推出全盘计划,增加欧洲银行的资本。

  他说,特区政府一向关注经济情况,欧洲问题未解决的时候,再加上美国的经济情况,会导致市况波动,特区政府也提高了监管市场的力度,避免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

  此外,陈家强还提到,香港市场目前的运作,包括沽空的数字,大致上相对正常。

  他说,香港对沽空活动的监管是全球最严格的地区之一。在跌市的时候,单凭禁止沽空不能改变市场走势。有关部门会不断密切留意市场的沽空情况,若发现有违规或操控性的行为,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会跟进。

  陈家强说,已咨询市场是否需要改变有关法例,会加强对有关沽空持仓量及淡仓量的申报,还会改善这方面的法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