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央行宣布扩大量化宽松规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2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伦敦10月6日电(记者 张越男)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6日宣布,该行货币委员会投票决定,将量化宽松规模从之前的2000亿英镑(约3080亿美元)增加至2750亿英镑(约4240亿美元),并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

  这一结果基本符合此前市场预期。这是英国央行自2009年11月以来首次增加量化宽松规模,以期刺激目前有明显滞胀特征的经济。

  英国国家统计局5日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4月至6月,英国经济仅增长0.1%,低于此前预期的0.2%。

  扩大量化宽松规模的消息6日公布后,英镑对美元汇率小幅下跌至1比1.53左右。

  英国央行2009年3月起一直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并开始实行量化宽松政策,通过购买资产(主要是政府债券)向本国经济注入流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