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行动速度受质疑 美元指数周五涨1.06%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1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1日凌晨消息,周五,市场对欧盟国家领导人在采取更多措施限制欧元区债务危机的蔓延方面行动可能不够迅速产生疑虑,美元兑欧元汇率上扬,并对多种主要货币收涨。美元指数当天涨1.06%。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8.75点,上涨了1.06%,虽然美联储在9月时宣布了延长货币宽松政策,美元指数本月以来还是上涨了5.8%。欧元兑美元周五跌1.02%,收于1.3424美元,第三季度内跌幅接近7.5%。

  英镑兑美元周五涨0.21%,收于1.5624美元。在英国央行可能恢复资产采购项目,也就是英国版本量化宽松措施的市场预期压力下,英镑兑美元第三季度以来已经下跌了2.6%。

  周五的美国消费者开支,收入和消费通胀数据也对当天的美股市场形成压力,进一步降低了投资者对高风险资产的兴趣,多种货币汇率也在这种情绪拖累下走低。

  虽然本周早些时候有传言称欧盟官员正在考虑提出新的大规模措施确保希腊违约不会对欧洲银行业造成打击,并且扩散到其他欧元区国家,但是多名官员的发言也显示出,一些关键人物和组织在执行这些措施上还有些犹豫。

  其中被多次提及的一个措施是,将现有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进行杠杆化,以提供更高效的资金使用。德国经济部长在周五发言称,德国议会大概不会支持任何进一步增加欧元区援助基金规模的提案,对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利用将仅限于周四批准的法案。

  当天跌幅高于预期的德国零售销售数据显示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增长前景可能放缓;欧洲统计局数据也指向了年化通货膨胀率在9月加速的结论,都对欧元汇率形成压力。

  其他货币方面,美元兑日元涨0.47%,收于77.08日元;澳元兑美元跌0.21%,收于0.9705澳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