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华网申请破产:与投资者诉讼案中败诉赔巨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0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i美股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6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报道,总部位于香港的CDC Corp. (CHINA)依据美国破产法第十一章提交了破产保护申请,因之前法院裁定该公司在针对一对冲基金投资者的诉讼案中败诉,需赔偿后者6540万美元。该公司是中国首家赴美纳斯达克上市互联网公司。

  CDC Corp是中华网软件(CDC Software Co., CDCS)的母公司。

  CDC Corp周二向临近公司美国总部的亚特兰大一家破产法院提交了破产保护申请,并准备对上述判决提起上诉。该公司称,打算保持运营,且破产保护申请不会影响到子公司的运行。

  CDC Corp发言人Lorretta Gasper发布公告称,预计破产保护申请能够为公司留出时间来筹措资金并作出符合公司及股东最大利益的决定。该公司表示,预计很快就会走出破产保护程序,并且会成为一家实力更强的企业。

  2010年3月,CDC Corp向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对冲基金Evolution Capital Management LLC及其子公司提起诉讼,指控后者涉嫌干涉CDC Corp旗下两个业务部门的分拆计划。Evolution Capital Management LLC及其子公司是CDC Corp在2006年9月发行的1.68亿美元可转换票据的投资者。

  如果上述分拆计划未能通过首次公开募股或其他方式得以顺利完成,CDC Corp将为其发行的3年期票据支付12.5%的惩罚性利率,远高于之前的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