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下调意大利17家银行与金融机构的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4日调降意大利政府债务评级至A2后,穆迪旗下评级机构5日又宣布下调意大利17家银行和政府相关金融机构(GRI)的高级债务与存款评级,下调幅度在1到3级之间。

  据穆迪声明,这次降级是今年6月23日将相关机构列入降级观察的观察结果。

  降级的关键原因是意大利政府债务遭降级。意大利政府金融灵活性减少。如果多家机构今后同时需要金融支持,政府可能面临更多挑战,会更难以做出政策选择。

  穆迪将这批降级机构分为3类,联合信贷银行、联合圣保罗银行、西雅那银行集团(BMPS)由于政府支持的可能性大而下调2级。

  此外,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 SpA)的金融实力评级(BFSR)由Aa3降至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