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走基层百县行]改良品种整合土地 灵寿县多方谋出路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0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F2FCE4F7335E4df7A6BFFBE946130B02

板栗滞销,给灵寿县山区农民的生计带来了明显的影响,为了减少农民的损失,当地政府也积极联系石家庄的相关超市等前来采购。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滞销的状况,到我们发稿时,当地的板栗已经基本销售完毕,不过整体价格情况还是不理想。为了来年不至于重蹈覆辙,当地政府也正在想办法,寻找根本上解决问题的出路。

灵寿县林业旅游局是当地林果生产的主管部门,全县的板栗,基本上都是他们引进的品种,据了解,目前灵寿的板栗,大部分都是从迁西引进的燕山红、大板49等优良品种,不过也有少数地区还没有嫁接。

河北省灵寿县林业旅游局总工程师安国祥告诉记者,从技术方面,选择优良品种,帮助他们选择品种,让他们自己嫁接,这个问题,我想很快,也就是一两年能把这个品种换过来,换上优良品种。

除了板栗之外,核桃也是灵寿县的主要林果,目前,该县已经开始着手培育扶持龙头企业,对核桃进行深加工,制作成核桃粉和核桃油,从而确保农民栽种的林果有稳定的销售出口,同时提高其附加值。

    河北省灵寿县农工委常务副书记崔春生告诉记者,我们也是依托龙头企业,让龙头企业他这儿来建冷库,把农民的板栗大量收购以后用冷库储藏起来,等待价格升高之后再销售出去,这样保护农民的利益。

    而对于林果之外的零星土地,当地的村政府希望通过资金投资合作的方式,将农民们零散的土地变成一年两季的良田,改变这里粮食产量很低的现状。

    河北省灵寿县高阳庄村村委会主任靳志军告诉记者,把这些地平平成大块地以后,便于管理,便于经营,水利再上上来以后,它看了一种两季粮食。就是一季玉米,一季小麦,老百姓的收入肯定是要大大改变,生活状况肯定是比现在要好得多。

 

如果您对河北灵寿的板栗感兴趣,也可以直接拨打电话,与当地的村委会联系购买。

河北省灵寿县高阳庄村村委会主任 靳志军13722453873

如果有什么信息和观点需要分享的话,欢迎您登录商务部新农村商网、农业部一站通商机服务、中国网络电视台、新浪财经,来查询央视财经频道“走基层 百县行”相关信息。同时发表您的观点和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