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走基层百县行]灵寿板栗:价格跌掉一半 收购商寥寥无几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092B177B6D1445d6920A31905BADBC69

    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北方向的灵寿县,这里的山区里,主要种植的是板栗。往年这里的板栗都销售一空,但是今年,这里的板栗却遭遇滞销。

在城市里,很多人都非常爱吃糖炒栗子,而市面上的价格每斤都要在十几块钱,您可能不知道,在它的出产区河北省灵寿县,今年最低的时候农民们只能够卖到每斤两块多钱,而去年这个时候是可以卖到七八块钱的,这里的农户家中,每家每户都种了一些栗子树,多的收了有几千斤,少的也有几百斤,而每斤四五块钱这样一个差价,给农民们带来的损失可想而知。

    河北省灵寿县农民告诉记者,今年收了七八千斤吧,现在还没怎么卖,才开始卖。今年三块多人家还不愿要,三块多还不好卖。

灵寿县总共有十五个乡镇,板栗种植主要分布在西北部山区的南营、寨头、陈庄、岔头四个乡镇,总面积8万来亩。俗话说,旱枣涝栗子,今年雨水较多,利于板栗生长,获得了丰收,全县板栗产量有5000多吨。可是让农民们始料不及的是,价格却比去年一下子降了一半还要多。

    河北省灵寿县板栗代收人告诉记者,从昨天晚上八九点以后(价格)都不行了,像他们有的车,一车一车往外拉的,最后都不到(4元)那个价,有的一小块收的,3.8元,3.85元收的。

当地农民告诉记者,去年,在公路两旁,到处都是拉栗子的汽车,可是现在记者却很少看到这样的汽车,路边零零星星的代收点,也很少看到外地的客商,就连前来卖板栗的农民也显得很少。代收点的人说,如果没有客户明确表示要板栗,他们根本就不敢轻易收购。

    河北省灵寿县板栗代收人告诉记者,有客户我们才收呢,没客户我们收了东西我们往哪儿发啊?搁我们手里坏了怎么办啊。另一位代收人告诉记者,今年从收入来看,和去年比会差不少呢,总得差百分之四五十吧。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走基层百县行
  • 灵寿板栗
  • 价格
  • 跌掉
  • 一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