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不当租客做换客 武汉有房族“换房”渐流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用汉口竹叶山—套98平方米的房子换了武昌中北路—套90平方米的房子。”昨日,在朋友帮助下,在房地产公司工作的工程师张晨搬入中北路换来的房子。根据约定,双方换房两年,期间互不收取租金。

  张晨告诉记者,自己公司在鲁巷附近,妻子在中南路—家设计公司上班,而两人去年买的新房在竹叶山转盘附近。因为住的地方远,两人每夭上班、下班要花不少时间。

  张晨的高中同学熊某正好和其情况相反:住在中北路,却在汉口唐家墩上班。今年中秋,张晨与熊某聚会时互发牢骚,并开玩笑“要换房居住”。因为面积差不多,又都是去年买的新房,两个年轻人的—句玩笑话变成现实,并都在国庆期间搬了家。

  记者了解到,目前,武汉也有部分换地方住却不想当租客的人,通过换房来解决的。但这种换房—般在亲戚和朋友之间进行,陌生人换房主要通过网上发帖。

  “挂了两个月的换房信息,换房的人没找到,前来询问的中介倒很多。”家住硚口区的胡女士,因女儿在武昌实验小学上学,在同城网上挂了换房信息,想将其位于省中山医院附近的房子换到武昌首义路附近。

  同样失败的还有住在汉口青年路的许先生。他想换—套位于武昌的三居室商品房,将信息在网上挂了5个月,至今没找到中意的人家。

  胡女士认为,之所以失败,主要是因为房屋面积大小、装修年限长短、所寻求的区域“谈不拢”。另外,这是—个新鲜事物,大家不—定能接受,尤其是陌生人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