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二手房成交价跌量升 体现楼市博弈加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深圳10月6日电(记者 乌梦达)自7月深圳试点对二手房实行新的评估征税政策后,深圳二手房交易量被打到谷底。记者日前从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了解到,9月深圳二手房成交价跌量升,体现楼市博弈加剧。

  对深圳、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而言,其存量房的成交量占楼市的成交总量超过50%,因此存量房成交价格的变化是一线城市楼市走向的重要指向标。

  根据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统计,9月,深圳共成交2360套二手住宅,环比上涨39.26%;成交面积为19.53万平方米,环比上涨60.75%。而据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6至9月,该机构188个样本楼盘连续4个月成交均价都有小幅下滑,幅度分别为0.75%、0.75%、1.7%和0.36%。

  中原地产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评估新政等政策的出台,加之限购、限价的延续,买房者对房价下跌的预期不断增强。而据中原地产了解,目前大部分存量房持有者都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不急于出售,买卖双方的博弈正在加剧。

  有业内人士分析,自深圳7月正式实施二手房评估征税新政后,二手房交易量萎缩严重,目前二手房交易量的上升是市场逐步消化政策预期的结果。在缺少新政策的刺激下,未来数月交易量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