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九”天津二手房市场成色不足 成交总量持续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对天津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公布的《每日房价》统计显示,2011年9月1-29日,天津市二手私产住宅共成交3601套,环比下降3.0%,同比下降41.3%;成交面积29.4万㎡,环比上涨1.8%,同比下降39.6%;成交均价7808元/㎡,环比上涨1.5%,同比上涨10.9%。从成交情况来看,9月份全市二手私产住宅成交总量环比仍有下滑,并且继6、7月份以来再次跌破4000套大关,“金九”季节的销售旺季并未对天津市二手房市场产生促进作用,市场活跃度保持低位运行,观望氛围持续。

  伟业我爱我家天津市场研究中心认为,政策调控效果的不断深化以及新建商品房的大量上市是造成观望持续、成交乏力的主要原因:

  一方面,自3月份以来,宏观调控政策出台及执行已半年时间,政策的严厉执行以及不断加码均使得调控效果不断深入,房价涨幅的趋缓以及部分片区开始出现松动均使得受众对于未来房价将要继续下滑的主观预期十分强烈,因此购房需求难以集中释放;

  另一方面,据统计9月份天津有42个新建商品房项目集中开盘,且优惠力度不断加大。伟业我爱我家天津市场研究中心认为,新建商品房的大量涌入必然吸引众多购房者的关注,使得部分原本计划购买二手房的购房者将目光移至新建商品房市场,也是二手房成交低迷的原因之一。

  伟业我爱我家天津市场研究中心认为,宏观调控政策的持续有效执行,致使“金九”的销售旺季没有给天津二手房市场带来成交的反弹。目前调控政策的深入、购房者持续的观望均难以支撑市场出现回暖。因此,我爱我家预计,在调控政策的严厉执行以及新建商品房持续集中供给的背景下,“银十”月份天津市二手房市场的表现将延续9月的低位运行,加之“国庆节”长假的到来导致二手房交易日将大幅缩减,因此成交总量将出现较大降幅,预计10月全市二手房成交将保持在3500套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