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假看房者寥寥 楼市“黄金周”里难“淘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5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宁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长假给了购房者大把的看房、选房时间,同时开发商也在长假里给出了特别的购房优惠,但在楼市低迷的背景下,这个“黄金周”里,甬城多数在售楼盘的售楼处内还是看房者寥寥。

  各售楼处生意清谈

  城西有在售楼盘在国庆期间推出了10套所谓的“特惠房”——相比其标价,这批房源的售价每平方米低了近3000元。但尽管买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能便宜30万元左右,但昨天下午记者走进该楼盘设于市区的售楼处时,却发现没有一位看房者。

  另一个位于海曙、刚开盘不久的楼盘,给出的优惠综合起来,一套90平方米的房源,总价能便宜近10万元。鉴于该楼盘开盘均价,相比周边小区同类二手房的挂牌价还低15%—20%,这样的优惠幅度已经不算小。但昨天下午,记者只在该楼盘售楼处里碰到两个购房者。

  一些即将开盘的楼盘,看房者相对多一点。昨天记者来到位于集士港的一楼盘售楼处时,里面已经有好几组看房者。不过问及这几天看房者多寡时,售楼员还是摇头:“现在这样的市场形势下,能多到哪儿去?”

  购房者似乎仍然在等待房价更大幅度的回调。“已经开盘的几个楼盘,虽然都有优惠,但价格还是觉得有点高。放假了到这里来看房,也就是随便看看而已,买不买还得看他们开盘的价格怎么样。”在城西一待售楼盘的售楼处内,有看房者如此对记者表示。

  年底前新老楼盘将捉对厮杀

  记者了解到,预计到年底前还有20多个楼盘将开售。届时甬城楼市也许难逃或主动或被动卷入愈演愈烈的“价格战”的命运。

  在刚刚过去的所谓“金九”的9月份里,市区新开楼盘近10个,其中有的楼盘其销售均价已经低至开发商自称的“赔钱在卖”的程度,但销售情况普遍难言火爆——开盘当天能卖掉20%的房源已经算是不错的业绩了。而在“银十”至年底前,即将开售的逾20个楼盘,它们将会和现在在售的楼盘构成直接的竞争——在城西、鄞州、镇海新城、新三江口、东钱湖等甬城楼市诸地产板块内,均有只隔了一个十字路口或压根就是“贴隔壁”的待售新盘和在售楼盘……

  “那些拿地时间较早、地价成本较低的楼盘,有‘资本’开出更低的价格;同时,在年末资金回笼压力下,也有咬牙主动开低价的‘动力’。这样一来,先前已经开盘的周边楼盘,如果想抢客户,就只能被动地相应调整销售价格。”本地一家房产公司的销售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四季度内,甬城楼市可能可以看到诸多新盘“贴身肉搏”的惨烈竞争态势。

  一旦“贴身肉搏”的态势成真,有业内人士判断,甬城楼市的价格底线有望被探明,购房者入市意愿会加大。“那个时候,才真正称得上是开发商‘淘金’的时候。”但在“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没有取消之前,各大楼盘要想“淘”得大量的“金子”——即购房者,怕还是比较困难。记者 程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