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3万人次逛假日楼市成交203套 观望气氛浓重字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闻晨报》报道,看房者不少,买房者不多,折扣不多不少。这是昨天闭幕的假日楼市2011上海房地产秋季展示会的真实写照。4天参观总人数逾13万人次,这一数据几乎可与2009年楼市最热的时候相当。据主办方统计,房展4天成交203套共2.6亿元,意向1326套共21.3亿元(均含异地置业)。

  业内人士认为,本次房展大量纯新盘亮相,购房者选择面更广,或能带动接下来的楼市成交,但是可能只限于低总价的“刚需房”。

  购房者大多表示“再想想”

  昨天是假日楼市房展的最后一天,不少开发商可谓放手一搏,特价房、大优惠的字眼随处可见。例如南翔某楼盘打出“今日特价”优惠牌,购房立减28万,甚至有项目还直减51万。部分外地楼盘手笔更大,昆山的“中冶昆庭”不仅打出购房者能享受直减25万的优惠,在国庆期间独享9折优惠。

  不过对于大多数本地开发商来说,明显的感觉还是“看多买少”。“我们宝山的楼盘每天上午9点发看房班车,一天要发七八趟。”宝华企业集团副总裁杨健说,平均每天约四五百名客户来看房,相比以往,来看房的人确实多了不少。不过他也坦言,观望情绪依然浓厚,成交比例不是很高。“大多数人都说还要回去再和家人商量。”

  从记者看到的多个楼盘展位现场来看,许多购房者在登记了电话、中意房型后,也大多表示“回去再想想。”

  商住房大打“不限”牌

  此次假日楼市房展,商业地产项目出乎意料的多,且位置都不错,他们的主打口号无一例外都是“不限购、不限贷”。

  除了宝山万达广场这一已经“积蓄”多时的商业地产项目外,新江湾板块的三湘未来海岸也吸引了不少看房者。在三湘未来海岸,记者看到45-6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商住房,层高大约4.5米,可以隔断,一般下层用于办公,接待客户,上层则供自己起居。为了吸引购房者,有开发商甚至还提出愿意补贴物业费,使其和普通住宅物业收费差不多。

  但业内人士分析,商住房贷款不能用公积金,转让时需支付高额税费,所以不适合快进快出的炒手类投资客。

  如果要为子女考虑的话,购房者还需知道,部分商住楼并不能落户,子女就学问题较难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