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中的“苹果概念股”一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的“苹果概念股”中,除了上述中国联通作为服务运营商外,主要涉及到11家公司:莱宝高科和南玻A做触摸屏;利源铝业和云海金属提供机壳材料;长园集团则主要为苹果提供电路保护元件产品;天音控股、爱施德和苏宁电器是终端销售;德赛电池旗下的蓝微电子主要是做电源管理;博瑞传播和乐视网主要是从事APP软件供应。

  其中,莱宝高科被认为是苹果概念股的龙头,间接为苹果公司提供触摸屏,公司在2010年年报中就称,主要的销售客户系规模较大的面板厂(或模组厂),存在向某客户销售比例达40.61%情形,由于公司与苹果公司存在保密协议,这个"某客户"可能就是苹果产品零部件的直接供应商之一。

  天音控股今年2月曾公告称,公司与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签订了分销商协议,由此成为苹果公司在中国的指定授权分销商,期限至今年12月31日,但并没有约定具体的销售量和销售金额。

  爱施德高管今年4月底表示,旗下子公司酷动数码是苹果亚太区最大的授权经销商,今年计划新开63家苹果专卖店。

  另外,iPad2的游戏性能的提升将是一大卖点。而A股市场中,目前已知的苹果游戏概念股有博瑞传播(600880)。今年初,博瑞传播收购上海晨炎股权一事顺利获得股东大会通过。资料显示,上海晨炎的主要业务是开发在美国苹果公司的手持设备iPhone、iPad、IPOd等上应用的手机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