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吉利拟收购瑞典萨博汽车 后者已停产六个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瑞典报章Dagens Nyheter周四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沃尔沃汽车的东家中国吉利汽车(1.58,0.14,9.72%,实时行情)(0175)有意将正在困境中挣扎的汽车制造商萨博(港称“绅宝”)收入囊中。吉利汽车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报道说,六个月以来,萨博几乎未进行生产,并亟需资金在债权人保护下进行重组。同时,萨博在等待浙江青年莲花汽车有限公司以及汽车经销商庞大集团的长期投资。

  由浙江青年莲花汽车提供担保,对萨博的7,000万欧元过桥贷款尚未获批。报道称,该公司欲撤出这笔交易,并退出对萨博进行长期投资的协议。消息人士指,但吉利有兴趣,具体表现在生产及开发方面。吉利已就潜在交易与瑞典法院指定的萨博接管方进行了接洽。 (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