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资银行加快在粤布局 珠三角城市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广州10月7日电(记者 黄玫)记者从广东银监局获悉,近年来,港资银行在粤布点拓展速度明显加快,目前已有4家港资银行在广东省内设立了13家异地支行,在珠三角城市已实现100%覆盖。

  广东银监局有关负责人说,2009年,广东银监局以实施《珠江三角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为契机,向银监会提出将WTO原则、CEPA(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框架与内地银行异地支行的实践相结合,允许港资银行在广东省内设立异地支行的建议。港资银行异地支行试点政策最终在CEPA补充协议六中予以体现,并获得了港资银行的积极响应,在粤布点拓展速度明显加快。目前,汇丰、东亚、恒生和永亨等4家港资银行已在广东省内设立了13家异地支行,另有4家正在筹建。

  据介绍,港资异地支行政策试点近两年来,港资银行的覆盖范围已由广州、深圳迅速扩展至佛山、东莞等城市,并实现了在珠三角城市的100%覆盖。但是,港资银行在经济欠发达、金融服务需求更为迫切的粤东、粤西、粤北等地设立异地支行的意愿不强,已开业的13家异地支行全部集中在珠三角地区。

  广东银监局有关负责人说,为推动金融服务全面发展、均衡布局,广东银监局从今年初起就对辖内异地支行的发展实行年度规划管理,并引导港资银行在省内合理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