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建拟每年投入3000万元完善海洋经济基础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福州10月7日电(记者 康淼)福建省财政厅近日表示,每年计划安排3000万元的资金,加快发展海洋经济,支持海洋经济基础建设。

  据了解,3000万元的资金将按照“分级承担、分类补助”的原则,分层次、分比例对各类渔港建设给予补助。福建省财政还将安排专项资金,支持福州江阴港、厦门港等港口建设,完善促进海洋经济发展的物流体系。同时,落实对港口码头用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等财税优惠政策。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促进陆地港、飞地港建设。

  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说:“从陆域经济向海洋经济延伸,是发挥福建省沿海优势、拓展产业群、城市群、港口群发展空间的战略选择。”

  目前,福建省拥有海岸线3752公里,大小港湾125个(其中天然深水港湾7个)。福建省拥有的海岸线长度和海洋经济总量均位居全国前列。7月18日通过的《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进一步贯彻实施<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的决定》明确指出,福建省将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积极推进全国海洋经济发展试点工作,努力建设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