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口持续强降水 防洪形势严峻 多宗水库水位超限泄洪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海口10月7日电(记者 周正平)受南海辐合带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海口市7日继续维持强降水天气,全市有57个村庄仍然被淹,多宗水库因水位超限泄洪,防洪形势严峻。

  据海口市三防办提供的数字,因持续强降水造成内涝和南渡江水位上涨,截至7日10时,海口市仍有12个镇街的57个村庄受淹,5007名群众被转移安置。此外,全市有6个水库水位超限,有36个水库正在排水泄洪。

  4日8时至6日12时,海口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23个乡镇平均降雨量达236.6毫米。据海南省气象台监测,预计7日至9日,海南省东部地区的强降水仍将持续,海口、文昌、琼海、定安、万宁、屯昌、陵水、保亭、琼中等市县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累计雨量可达200毫米至300毫米。

  海口市市长冀文林表示,面临新一轮强降雨过程,海口市要把防灾减灾工作重心从防台风转移到防洪工作上来,各区、各有关部门不能有松懈、麻痹思想,要对病险水库和南渡江堤坝进行严密巡查,严防死守、责任到人;低洼地区、危房中群众的转移要做到不漏一人,把生命保障放在第一位,确保受灾群众的生命安全;财政要拨出专项资金,解决转移安置群众的吃、住、衣、医以及恢复生产所需的种苗、化肥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