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统计机构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日前公布的最新经济形势报告显示,由于发达国家经济运行环境恶化,法国经济今年预计增长1.7%,低于此前预估的2.1%,也低于法国政府预估的1.75%。

  报告说,国际原材料价格上涨和日本大地震已经为上半年经济增长带来负面影响,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和金融市场动荡使发达经济体经济运行环境出现更为明显的恶化,投资者普遍产生担忧情绪,被迫规避风险。欧债危机将导致发达经济体银行信贷大幅紧缩,从而影响这些国家的需求增长。不过,欧洲国家旨在保持全球金融体系稳定的措施有可能取到预期的积极效果。

  报告指出,法国和德国经济今年下半年预计仍能保持增长。德国经济全年预计增长2.9%,甚至有望恢复至国际金融危机前的水平。而法国经济第三季度有望实现0.3%的增长,但第四季度有可能再次出现零增长。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日今年6月底预测,法国第三和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将达0.5%,全年增长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