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北京将全面排查出租车计价器 对作弊者罚2000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1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10月7日消息(记者李文蕊)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出租车计价器是否规范使用?能否老老实实按里程计价收费?为此,北京全面启动出租车计价器排查行动。

  这一次北京出租车计价器排查行动是由北京市质监局、交通执法总队和交通委运输局三个部门联合开展的,主要在首都机场北京南站等旅客出行比较集中的地方来进行出租车计价器的联合检查,一旦发现计价器做手脚的像宰客,会没收他们的计价器,并且对司机处以罚款2千元。这次检查主要检查这几个方面,第一个计价器有没有拆换签封的,贴在上面的检定合格证标识是否齐全,不齐全的要补办。同时还要检查出租车的车号,把出租车的车号收进北京市出租车计价器检定信息服务平台来检查这辆车计价器是否还在合格期之内。

  其实很多乘客都发现,北京出租车好像没有前几年那么规范了,黑车可能更多了,首先要提醒大家还是要尽可能不要去选择黑出租,出行的时候一定要乘坐运营证、服务监督卡、车辆号牌还有出租标示灯、计价器、空车待租标等这些标识都齐全正规的出租车,并且索取正式的机打票据,一旦发现计价器不准或者没有按照里程计价收费这样一些损害消费者利益的情形,可以拨打发票上面出租车公司的投诉电话,也可以拨打北京市质监局的12365和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的6835115来进行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