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一"黄金周楼市销售情况不佳 "银十"风光不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2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电 中国楼市的传统旺季“金九”已归于平淡,而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的销售情况似乎也预示着“银十”风光不再。

  3日拉开帷幕的上海房地产秋季展示会人气虽旺,但观望者居多;深圳等地的房地产交易会甚至出现了客流下滑、看多买少的局面。“观望情绪更明显,”一位参展商说。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十一”当天北京期房只成交98套,交易为近年低谷;国庆期间成交量比去年同期明显下降。宣武门外大街一家房产中介置业顾问小唐说:“往年国庆行情很火,今年却萧条许多,很多人都等着降价。”

  优惠不明显,房价仍坚挺是许多意向购房者的看法。分析人士称,市民对房价下行的预期与开发商缺乏实质性降价措施间的落差,是房产市场交易低迷的主要原因。

  在上海秋交会,记者发现,明确挂出“折扣”“优惠”牌子的楼盘不超过30家,其中能够称得上“打动人心”的更是寥寥无几,九折以下的楼盘屈指可数。而作为“促销”重头戏的个别特价房,也往往由开发商指定了房源。

  “买卖双方僵持,楼市观望气氛很浓。”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说,从目前走势来看,多地楼市成交量的同比下跌已成定局,成交价格也开始显露出下探趋势。

  中国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国家房地产调控力度没有任何松动迹象,部分城市限购政策、银行收紧个人房贷也抑制了购买力。

  “从目前政策释放出来的信号看,楼市调控从紧的方向不会改变,控制高房价的预期仍将持续较长时间,这将根本决定楼市的走势。”陈国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