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五美股收跌 本周收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0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收跌,但本周美股收高。惠誉下调意大利与西班牙债务评级,抵消了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超预期的利好影响。

  美东时间10月7日16:00(北京时间10月8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0.21点,收于11,103.12点,跌幅0.1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7.47点,收于2,479.35点,跌幅1.1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9.51点,收于1,155.46点,跌幅0.82%。

  本周道指上涨1.7%,纳指上涨2.65%,标普500指数上涨2.12%。

  据报道,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周五将意大利的本外币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从“AA-”下调至“A+”,将短期发行人违约评级从“F1+”下调至“F1”,并将长期评级前景确定为负面。惠誉表示:“欧元区危机加剧造成的严重的金融和经济冲击削弱了意大利的主权风险状况。”

  惠誉还将西班牙长期外币与本币发行者违约评级直接调降两个等级,从AA+调降至AA-,评级前景为负面。惠普同时维持西班牙短期评级为F1+不变。惠誉下调西班牙评级有两个原因,一是欧元区危机恶化,二是财政紧缩措施存在风险,西班牙中期成长前景恶化。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9月的非农就业人数从8月份的增加5.7万攀升至10.3万,高于市场预期;9月的失业率为9.1%,低于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

  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失业率将持平为9.1%,预计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5.9万。

  此前美国股市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原因是市场对欧洲将采取措施支撑银行体系的希望有所提高。在这种乐观情绪的推动下,周四道指收高183点并重新站上11000点关口。

  周五欧洲股市收高。受隔夜欧美股市收高带动,周五亚洲股市强劲攀升。日本日经225指数收高1%。

  商品期货市场面,12月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7.40美元,收于每盎司1635.80美元。11月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收于每桶82.98美元。(正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