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央行宽松措施助推美股持续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市、期货以及非美货币在周四均出现了大幅上涨,原因在于欧洲央行(ECB)卸任在即的主席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在当天指出,该银行将不日在欧元区内重启债券收购以及长期性融资操作,即欧洲版的量化宽松措施。而投资者可能应该还对美联储于去年推出的量化宽松对美国股市起到了多大的作用记忆犹新,因而,股市在周四也就延续了自周二尾盘以来出现的反弹逼空行情。

  导致股市出现这波上涨的最大功臣仍是高频自动算法交易系统(HFT algos),然而,一般投资者通常只会在大盘下跌时留意到这一状况,很少有人在大盘强势上涨时也注意到这一因素的存在。但无论如何,这一交易系统引发的市场剧烈波动仍使得大量投资者逃离了市场。根据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提供的数据,自2010年以來,已有近2000亿美元的资金撤出了股票型相互基金投资。

  因而,目前的市场就成了HFT交易以及各种大型对冲基金的游乐场,而散户投资者则只能在各种金融项目中作出被动选择,并眼巴巴地看着大盘处于坠入11年以来第三波熊市的边缘,而市场的波动程度也为自大萧条结束以来之罕有。

  然而,在大盘刚刚触及了熊市区域之际,股市却又随之出现了反弹。在本周二开盘之际,短期国债收益率曾处于相当高的水平,而股市则处于短线超卖状态。然而,引发此前股市大跌的罪魁祸首却是一篇来自媒体的不实报道,因而大盘只是出现了光打雷不下雨的假破位行情,在相关消息得到澄清,并且在此后受到了欧洲央行量化宽松措施的推动后,股市即出现了持续反弹。

  而除开了来自欧盟方面的传闻,以及特里谢在周四宣布的内容,其实整个经济领域的正面消息并不算太多。周三发布的各项经济数据与前值相比几乎没有太大变化。而周四的失业金申领数据则再度出了走高,但幅度尚不足以引发市场恐慌。各版块中也只有零售业得到了相对教好的销售数据的助推。

  而至关重要的美国就业状况数据则将于周五发布,各界预计非农就业人数会有6.5万人的增幅,该数据的具体状况将左右大盘当天的走势。

  此前的另一则重要消息则是,苹果公司前CEO在与胰腺癌病魔抗争多年之后,终于溘然长逝。尽管各界对此消息早已有所预料,但乔布斯的睿智与技艺则值得各界长久铭记。

  美股周四交易量不算太大,但是仍大幅收高,技术图形显示大盘后市仍然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