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参议院对人民币汇率法案投票推迟至11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华盛顿10月7日电 (记者刘丽娜 阳建) 美国会参议院6日夜宣布推迟原定于7日举行的有关人民币汇率法案的全院最终投票。

  参议院的消息显示,对“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的最终投票表决可能推迟到11日举行。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里德原先表示将在6日夜或7日举行全院最终投票。不过,由于参议院两党就该法案的一些修改内容未达成一致,故推迟投票。鉴于美国立法程序复杂,议员仍在就法案的修改内容进行协调,该法案的最终投票时间还可能发生变化。

  参议院3日程序性通过“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立项预案。该法案将操纵汇率与贸易补贴绑定,要求美国政府调查主要贸易伙伴是否存在直接或间接压低本国货币币值,以及为本国出口提供补贴的行为。一旦主要贸易伙伴汇率被认定低估,美国将对其征收惩罚性关税。外界普遍认为,此举主要针对中国,旨在逼迫人民币加速升值。

  参议院6日以62票对38票的另一轮程序性投票结果,终结了有关该法案的辩论,从而为全院最终投票铺平道路。但是,该法案即使得到参议院批准,还需要在众议院获得通过并由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后才能成为法律。

  美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已表示不赞成这项法案,认为那将是“危险的”举动。

  奥巴马6日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对这项法案的主要关切是其可能与国际条约与义务不一致,无法得到世界贸易组织的支持。不过,奥巴马同时表示人民币升值幅度还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