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国庆期间重要资讯回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10月7日消息,2011年国庆期间(10月1日-10月7日)重要资讯包括:美参院将人民币汇率法案推迟至下周表决、京沪深黄金周楼市一片惨淡、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英央行量化宽松增750亿英镑、温家宝: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巩固经济发展好势头、房地产信托迎来密集兑付期、9月PMI为51.2%等。

  10月7日

  美参院将人民币汇率法案推迟至下周表决

  据外电报道,美国民主党领袖里德周四晚表示,美国参议院将于下周投票表决奥巴马总统的就业计划和人民币汇率法案。

  奥巴马:中国操纵汇率伤害美国但不支持制裁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周四举行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一直通过操纵人民币汇率推动自己的出口,这伤害了美国,但他并不支持国会正在审议的一项可能导致美国制裁中国的法案。

  京沪深黄金周楼市一片惨淡

  国庆期间,北京、上海、深圳三地楼市依然“惨淡”,成交量冰冻,北京“以价换量”的期望落空,上海、深圳的楼盘折扣则被指“无诚意”。

  10月6日

  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北京时间10月6日晚间消息,欧洲央行宣布,维持1.5%的基准利率不变。欧央行在简短的会议后声明中还称,行长特里谢将在北京时间8点半召开新闻发布会。本次会议是特里谢任内的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

  欧洲央行将重启有担保债券购买计划

  北京时间10月6日晚间消息,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周四称,该行将重新启动购买有担保债券的计划,并重新推出一年期银行贷款计划,原因是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已经带来了冻结货币市场的威胁。

  英央行量化宽松增750亿英镑基准利率不变

  北京时间10月6日晚间消息,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宣布,将启动又一轮量化宽松。这一消息让金融市场略感意外,消息传出英镑汇率大幅下滑。与此同时,英央行宣布维持0.5%的基准利率不变,此举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华尔街占领者举行最大规模抗议

  美国当地时间10月5日,美国纽约“占领华尔街”示威游行全面升级,组织者称有数万人当天参加了游行。

  苹果创始人乔布斯去世:传奇CEO谢幕

  苹果于当地时间10月5日晚间(北京时间10月6日早间)宣布,公司共同创始人、董事长史蒂夫·乔布斯当天去世,终年56岁。乔布斯于今年8月底辞去苹果CEO职位,转任董事长一职。

  交通部长:公路收费将定期公开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在最新一期《求是》杂志撰文称,“十二五”时期,严格控制收费公路发展规模与范围,完善收费定价机制,定期向社会公开收费与运营情况。